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介绍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以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弗农•史密斯等人开创的实验方法为主要手段对社会科学进行研究。在社会科学领域,实验室受控实验已经成为理论发展的突破口、新的知识的来源和政策结果预先检验的手段。在“985工程”的支持下,浙江大学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期望为新一代社会科学家构建培养科学认知的文化环境、学习环境和研究环境。实验室致力于以实验方法研究社会科学的前沿基础理论,提供公共政策服务,并着力建设实验教学与研究的基础平台。

  目前,实验室已经具备标准的实验经济学需要的网络设备、服务器、微机群和被试决策实验的隔离的环境。实验室拥有独立开发的实验平台,已能同时兼容数十种不同类别的博弈类和市场类实验,可支持当前实验经济学、实验管理学和实验政治学的主流实验。 至今,实验室已经完成数十类的试验性的实验,积累了七千余个被试样本数据。实验室在大规模人群的公共品实验和基础博弈论实验上有特长。作为近年坚持不间断地参加实验经济学专业国际会议的国内的唯一的单位,每次会议均有报告,均有贡献,实验室积累和发展了其学习、进步和学生培养的能力,同时建立了与世界同行杰出实验科学家的学术联系。实验室现已可支持全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社会科学实验研究能力的培养。除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外,实验室研究人员也开展基础性的研究工作;实验室在公共经济学、博弈论基础、统计物理前沿和复杂系统的科学研究上的科学贡献日渐呈现。在实验软件平台和动力学测量技术方面,在国际实验室同行中处先进水平。实验室已初步建立了与世界同行杰出实验科学家的学术联系,并可开始提供学术研究的建议和帮助。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网站来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