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社会调查研究中心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开展“杭州市民人身安全感及对公安队伍满意度(二期)”电话调查
作者:社会调查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随着媒体的频繁发布,公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简称“两度”)已不再是新鲜词汇。我国政法部门的“两度”调查至今已运行十年,并成为衡量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效的标志。

    为进一步打造服务性政府,坚持以民意、民心为主导,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开展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成效的基本标准。

    中心受杭州市公安局委托,自2013年5月12日起,开展“杭州市民人身安全感及对公安队伍满意度(二期)”电话调查,本次调查旨在了解群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主要因素和当前公安队伍中存在最突出问题这四个方面情况。调查范围面向杭州市13个地区,16周岁以上人群。

    根据后期数据统计分析,较为客观了解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新期待、新要求,以便有针对性地改进公安工作,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了解人民群众对杭州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的评价,提升全社会对公共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上一篇:
中心开展“海洋经济开发参与意识及...
下一篇:
中国2010年人口普查国际讨论会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