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大数据时代人文社科前沿方法系列Seminar之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大数据时代时空整合的社会科学:理论和实践


主讲:叶信岳博士(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助理教授)

主持:岳文泽教授

时间:2014年5月30日(周五)下午2:00开始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108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2014年5月28日


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使得批量化生产和处理数据成为可能,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传统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思路和方法固然重要,但在面对新时期突生的新问题时往往束手无策,如何利用大数据来推动人文社科学研究方法和手段的转型已迫在眉睫。为此,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委托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组织“大数据时代人文社科前沿方法系列Seminar”,为大家多开一扇窗,一起探讨大数据时代的精彩缤纷……

    叶信岳博士,浙江大学城市规划系毕业,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地理学博士。现任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创始主任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美国高校经济发展学会研究分析奖(2011年)和美国地理学会区域发展与规划杰出青年学者奖(2012年)得主,兼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副秘书长。主要从事空间计量经济学、时间地理信息系统、开源软件的研究,是著名开源时空分析软件STARS和Pysal的开发者之一。此次叶博士将从自身的研究经历和切身体会出发,跟大家分享大数据时代下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动向。


上一篇:
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青年专项评审...
下一篇:
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2014暑假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