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研究团队参加CES2010年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6月19日上午,由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 ,简称CES)和厦门大学联合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与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承办的CES2010中国年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的许彬主任、杨晓兰副主任、王志坚研究员、范良聪博士、客座教授加拿大University of Guelph的Bram Cadsby及其夫人Ryerson University的Fei Song参加了会议。其中王志坚、杨晓兰、范良聪以及Cadsby教授和Fei Song都在会上的实验经济学会场作了报告。报告的内容涉及一种崭新的方法——涨落与加速度在分析实验数据与寻找行为均衡之中的作用、不同文化中的工资差异对工人表现的影响、如何引入声誉机制以结合惩罚制度从而获得更好的社会合作结果、人类不同动机在锦标赛中的表现、不同性别的行为差异等方面内容,引起了诸多讨论。

      CES年会是中国经济学界影响力最高的会议之一,其参加者大都具有海外背景,并涉及学界、政界和业界,为不同身份与角色的人提供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本次年会以“中国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的角色扮演”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印度、日本、以色列、法国、德国、斯洛文尼亚以及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学者、政府官员、金融行业高级主管等300多人参会。本次年会共设4场主题演讲,51场平行专题研讨会。而实验经济学在这次会议中独占4场,且全为全英文交流会场,涉及论文15篇,其中仅有一篇与实验研究无关。除了我平台研究人员递交的五篇论文之外,另还有香港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的学者递交的研究成果。不管是文章数量还是与会人员规模都创下了CES年会开办以来的记录,说明实验经济学这一新兴而迅速发展的领域和分支在华人经济学界也开始得到重视。我实验室学者还利用该会议的机会与其他院校的学者建立了联系,并达成一定的合作意向。

 

上一篇:
泽尔腾教授与我平台实验社会科学实...
下一篇:
浙江大学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研究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