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正文

唐方方教授受聘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应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的邀请,北京大学唐方方教授陪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莱因哈德·泽尔腾教授夫妇专程来到浙大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和讲学。

   11月1日晚,授予唐方方教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院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225室隆重举行。泽尔腾教授夫妇、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浙江大学校长助理罗卫东、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余逊达、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外事处长丁建民、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经济学院副院长蒋岳祥、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执行主任何文炯、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的副研究员王志坚博士、经济学院副教授杨晓兰等出席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由余逊达教授主持,姚先国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泽尔腾教授的学术成就,罗卫东校长助理颁发特聘研究院证书并佩戴校徽。唐方方教授在受聘致辞中感谢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对他的聘任,并预祝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平台能够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平台。

   唐方方教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后赴德国波恩大学担任博弈论大师泽尔腾教授助手及波恩大学经济学实验室助理,师从泽尔腾(Reinhard Selten)和海萨尼(John C. Harsanyi)两位大师学习并获得欧洲数量经济学博士项目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7年任以色列希伯来耶路撒冷大学社会科学院统计学系大学访问教授及理学部交互决策研究中心(现为“理性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与200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奥曼、查米尔(Shmuel Zamir)教授等共同工作。之后,先后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系、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市场学系。2007年,唐方方教授应林毅夫教授邀请回国筹建国家政策实验室,之后加入北京大学,目前担任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国家政策实验室主任。

   唐方方教授加盟浙江大学,将协助泽尔腾教授与我校在实验社会科学方面展开更广泛深入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上一篇:
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研究成果得到理...
下一篇:
Bram Cadsby教授和宋菲教授加盟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