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正文

Bram Cadsby教授和宋菲教授加盟社会科学基础研究平台个体行为与社会现象实验室
作者: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 发表时间: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2010年4月8日下午,在社会科学基础研究平台会议室,平台个体行为与社会现象实验室举行了欢迎加拿大Guelph大学Bram Cadsby 教授和Ryerson大学Fei Song(宋菲)教授加盟实验室的仪式,欢迎仪式由实验室主任、平台特聘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的许彬教授主持。Bram Cadsby 教授和宋菲教授的加盟,标志着个体行为与社会现象实验室正式聘请国际业内专家,制度性地开展合作教学与研究的开始。

   Bram Cadsby 教授和宋菲教授分别做主题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情况。Bram教授与许彬教授等一致同意,实验室拟以新兴的政治科学实验作为合作研究的起点。来自业内的专家,对实验室前期的诸项工作耐心细致地给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仪式后进行了学术讨论。许彬教授报告了公共选择中偏好的极化的实验结果;实验室副主任、经济学院杨晓兰副教授作了关于网络信贷的研究报告;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范良聪报告了公共品博弈中的奖励与惩罚的差异性的实验结果。


    实验经济学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杜宁华教授参加了学术讨论。参加讨论的还有实验室研究员王志坚和经济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陈春良、程奇奇等,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以及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也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个体行为与社会现象实验室将以此为开端,每周在平台举行学术讨论会。4月16日下午,实验室将邀请杜宁华教授作学术报告,题目是:基于实验经济学方法的信任与信誉关系(Trust and Trustworthiness Reputations in an Investment Game)。


 

上一篇:
唐方方教授受聘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
下一篇:
“石头剪刀布”国外专题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