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举办浙江大学第二届调研大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2010年3月25日晚,由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浙江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主办,浙江大学DATA数据调查团协办的第二届浙江大学调研大赛决赛在国际会议中心223室隆重举行。本届大赛自09年11月份始,历时4个月,完成了前期准备,截稿,初评,在当日19时正式迎来了最终的决赛。

   大赛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系主任、浙江大学调研中心主任郎友兴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刘朝晖老师、刘志军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苏振华老师、韩福国老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喻燕刚老师作为大赛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在一片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系主任、浙江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主任郎友兴老师、DATA数据调查团社长柴日奕同学分别致辞,就社会调查中心和DATA数据调查团做了简要的介绍,并提出了对本次大赛的期望。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闯入决赛,比赛气氛紧张激烈。每支队伍各有10分钟时间上台进行严谨清晰的陈述和PPT展示,并接受评委老师们的提问。选手们镇定自若,应对自如的表现和评委老师们专业的点评与提问赢得了阵阵掌声。

   参加本次大赛的所有作品紧扣社会热点,贴近现实生活,具有时代气息,以及极强的人文关怀。经过激烈的角逐,“HAPPY”队的《关于青春期女性神经性厌食症的调查》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CREAT”队的《大学生学术诚信现状及其体系构建——以浙江大学为例》,袁婷婷为组长的《关于紫金港后勤服务人员态度的调研》荣获二等奖。林立为代表的《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调研报告》,姚芳萍同学的《生存之民工——临平城区外来民工生存报告》,“OUTLOOK”队的《大学生恋爱是否应该AA》获得大赛三等奖。“青芭蕉”队的《山西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型保险调研》,“求索之路”队的《关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初步调研》获得优秀奖。

   刘朝晖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参赛作品,对各位选手所进行的前期准备给予了鼓励和肯定,也指出了各个调查报告中存在的的缺陷,并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中肯的评价。

   最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大赛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调研大赛不仅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对校园和社会的关注程度,促进同学们对调研知识的学习与实践,同时,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调研成果,交流调研经验,相互评比、相互学习的广阔平台,丰富学子的校园生活,增加了学生思辨能力和社会经验。

                                                                                                            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

 

 

上一篇:
上海财经大学杜宁华博士在社会科学...
下一篇:
浙江大学关于成立浙江大学社会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