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社会调查研究中心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社调中心开展“浙江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创新政策知晓度”电话调查
作者:社会调查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创新政策是一个整合的概念。OECD组织的科技委员会就把发展创新政策的目的归结为把科技政策与政府其他政策,特别是经济、社会和产业政策,包括能源、教育和人力资源形成一个整体,即形成创新政策体系。创新政策是随着经济的发展,逐步从隐含在科技政策、经济政策中到形成有特定目标、一定针对性的综合政策体系。系统完善的国家创新政策体系,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营造创新环境,在促进地方创新活动和竞争力等方面,地方创新政策体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为更好的了解广大群众对于各地政策的知晓程度,中心自2014年9月10日起,开展“浙江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创新政策知晓度”电话调查,本次调查旨在了解各地民众,对于所在地最新政策实行后的知晓程度、参与程度以及对于这些政策的态度倾向等情况。调查时间为两周。调查范围面向浙江省杭州、宁波、温州、绍兴、湖州、嘉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11个城市,在每个城市中抽取一个区域进行。在被抽中地居住满3个月且年龄在18周岁以上人群均可接受访问。调查方式以电话访谈形式。

     调查结束后,中心根据后期数据统计分析,较为客观了解各地群众对当地政府政策知晓程度,为各地政府在未来制定政策时提供有关数据支持。

上一篇:
社调中心开展“2014衢州群众安全感...
下一篇:
社调中心开展“2014浙江大学后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