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头剪刀布”入选《MIT科技评论》年度最佳和BBC“2014年度科技新闻亮点”情况介绍
作者: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 发表时间: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201412论文“Social cycling and conditional responses in the Rock Paper Scissors game”分别入选《MIT科技评论》2014年度最佳(Best of 2014)BBC2014年度科技新闻亮点”(The science news highlights of 2014)。

在过去五年的《MIT科技评论》年度最佳成果中,我国入选的成果共有三项,另外二项均为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潘建伟院士团队的量子通讯领域的成果,均出现在Best of 2012

在过去五年的“BBC 年度科技新闻亮点”中,我国入选的成果有三项,另外二项分别为2013年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中电集团等多家单位和多所高校合作完成的嫦娥登月项目,及2010年来自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忠和院士团队的古生物研究成果。

作为社会科学领域的成果,同时入选国际权威科技评论和国际权威大众媒体的科技成果年度最佳,在中国尚属首次。



上一篇:
“石头剪刀布”成为教学参考
下一篇:
“石头剪刀布”获学术专业协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