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2年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实验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和对2011年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浙江大学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是利用实验方法开展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机构,同时,也是为从事实验研究的学者提供实验基础条件的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室是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直接管理。

       实验室致力于利用实验手段推动社会科学研究,着眼于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的长期发展和新的竞争力的培育。2011年起实验室特设立“社会科学实验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青年实验研究项目),面向全校各学科有志于社会科学实验研究的年轻学者,以项目形式提供实验研究资助。

       现将2012年申报和对2011年立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12年申报事项

(一)申报条件

       青年实验研究项目的资助对象为年龄不超过40岁的浙江大学青年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含新录取未入学研究生)。博士后和研究生申请需导师签署意见,原则上须与出站论文或毕业论文选题方向一致。

(二)项目类别

       青年实验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博士后项目以及研究生专项,共设20—30项,分3年实施。重点项目资助经费3至5万元,一般项目和博士后项目1至3万元,研究生专项0.5至1万。

(三)申报辅助

        鉴于实验研究在国内依然处于起步阶段,实验室将在申报时间段安排一次现场实验模拟,拟申报者可到现场获得基础培训。

(四)实施规范

        青年实验研究项目需符合实验室管理的一般规范,如实验材料的归档,实验数据的备份和保存。实验室有责任保护研究人员的数据和材料不受侵害,并在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前提下,促进研究团队之间的合作和对数据的深度利用。

(五)立项与结题

       青年实验研究项目经专家评审立项后,下拨项目总经费的50%,中期检查通过后拨剩余的50%。中期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实施情况,如完成的样本量,研究报告的写作进度。论文正式发表或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交流可申请免结题评审。实验研究周期较长,项目可以2年内完成,但要求1年内完成实验的实施。

(六)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填写《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实验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申报书》(一式5份和电子版1份。

       申报材料受理截至2012年10月15日

二、2011年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实施情况,如完成的样本量,研究报告的写作进度。论文正式发表或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交流可申请免结题评审。

       参加2011年中期检查的课题负责人请填写《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实验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中期检查表》(见附件2)一式2份和电子版1份。

       中检材料受理截至10月10日。

地   点:浙江大学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紫金港校区东三 312 室)。

联系人:王遵峰

联系电话:13858022895

电子邮箱:wzf119911@163.com

                                                                      浙江大学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

                                                                                2012年9月28日

 

附件:
浙江大学科学实验研究青年基金中期检查报告书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延期检查申请表

浙江大学科学实验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

2011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实验研究青年基金立项一览表

 

 

 

 

上一篇:
通知:浙江大学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
下一篇:
浙江大学关于调整浙江大学社会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