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罗卫东主持召开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建设协调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根据学校主要领导的指示,为进一步加快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建设,8月30日上午,校长助理、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卫东在紫金港东三127室主持召开了平台建设协调会。人事处副处长褚超孚、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五一、房地产管理处副处长胡奎、社会科学部党工委书记兼副主任余逊达、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执行主任何文炯、社会调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郎友兴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文炯首先汇报了平台建设的进展情况。他说,在学校领导集体、特别是张曦书记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单位大力支持下,平台建设进展顺利,基础平台架构已经基本形成,主要包含相对独立又紧密联系的社会调查研究中心、政策仿真实验室、个体行为与社会现象实验室等3个实验室平台、1个公共数据服务中心和1个服务支持系统。目前,平台一期工程(主要是社会调查中心和服务支持系统)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队伍建设正在逐步推进,运行机制正在制订完善。

  姚先国、余逊达、李五一、褚超孚、胡奎、郎友兴等在会上先后作了发言,大家对平台的基本定位、发展规划、运行机制、实验室管理、人事聘用、空间布局、财务政策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平台的建设寄予厚望,认为这是整合全校人文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要做到开放共享、接轨国际、顶天立地,要努力建设成为文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示范平台。

  罗卫东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建设是学校高度关注的一项工程,是文科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主要领导对平台的建设十分关心,平台建设目前的进展总体是好的。他指出,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圆满完成一期工程,筹备好9月底举行的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学术研讨会;二,落实人员聘用,完善运行机制,启动平台二期工程;三,抓紧做好新一轮平台规划调研,尽快完成思路稿,与紫金港西区文科组团做好衔接。罗卫东还就相关工作分工作了具体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平台一期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

 

                                             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

上一篇:
浙江大学关于成立浙江大学社会科学...
下一篇:
张曦书记检查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