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举行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1月13日,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重点成果推广部部长袁清,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执行主任何文炯,以及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各实验中心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方志伟老师主持。

     会上,喻燕刚老师首先从硬件设施和软件支撑两方面介绍了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二期工程建设目前的进展情况。社会调查中心郎友兴教授、行为实验室许彬教授、政策仿真实验室米红教授和信息服务与数据分析实验室黄菁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实验室目前的建设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目前建设的进展情况,重点讨论了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未来发展所存在的机遇和挑战。

     何文炯教授对于基础平台建设的定位与目标、进展与任务、机制与队伍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安排了近期的工作。他指出,2009年是边建设、边启动,2010年基础平台要全面起步,要根据学科发展和政府决策的需要,选择若干重点项目组织开展科学研究,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成果,并形成学术影响;要根据科学研究的需要,竭诚为教师和研究团队提供科研服务,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手段改进、研究范式转变和研究水平提高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要根据基础平台长期发展的需要,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建设一支具有严谨学术态度、敏捷应对能力、务实工作作风的工作队伍,不辜负学校对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的厚望。

     袁清部长表达了学校和社会科学研究院对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建设情况的关注以及对平台发展的支持。袁部长强调了人才在平台发展中的重要性,并提出要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聚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科“领军人物”。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平台的发展能够推动学校文科的发展,为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张曦书记检查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
下一篇:
复旦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