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政策仿真实验室 >> 关于我们 >> 实验室概要 >> 正文

政策仿真实验室介绍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1.在文理工交叉学科领域所具有的明显优势和特色;   ——本实验室突破已往研究的定性、规范和一般的数量研究,将系统动力学、多目标(可能满意度方法)动态分析方法、逆系统仿真技术、数理人口与精算方法等风险统计分析技术的多学科的理论、方法,融入到社会政策、人口政策分析中。 ——将经济学理论与多智能体的计算科学相结合、将地学与系统动力学的结合,融入到土地政策分析中。 ——将传统的遥感与GIS方法和多智能体计算科学相结合,应用到土地政策模拟中,实现了土地利用政策的事前预测,这是传统的哲学社会科学通过调查事后数据等不容易实现的,拓宽了经济预测的研究方法。   2.通过创新方法和手段(利用实验技术、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等)填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空白以及拓宽研究领域等方面的贡献   ——就是把规范的经济管理分析和基于多智能体技术的政策仿真系统相结合,既减弱了前者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停留在理论或者无法进行事前评价的缺陷的影响,又弥补了现阶段后者因经济管理理论不足造成的模拟与现实脱节的缺陷。 ——建立了城市化驱动力的基本分析模式,对当前我国城市经济理论研究以及城市规划实践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将土地利用政策与产业政策和区域规划政策的共同影响进行联合模拟分析。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