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政策仿真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科研究基础平台与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MATLAB培训班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2012年2月26日,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与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仿真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一期MATLAB培训班在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大楼开班。本次培训班由计算机学院宋黎明老师主讲,社科院副院长、社科研究基础平台执行主任何文炯,西部院副院长董雪兵,人口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尹文耀参加了第一次课,并对开办培训班目的以及如何办好培训班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来自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西部院和社科研究基础平台的近4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MATLAB是数学软件Matrix Laboratory(矩阵实验室)的简称,广泛应用于工程计算、控制设计、信号处理与通讯、图像处理、信号检测、金融建模设计与分析等领域。据悉,MATLAB培训班还将陆续开办多期后续培训。培训班的成功开办将帮助相关师生进一步改进研究方法,提高研究水平,实现文科研究方法的发展和转型。培训班同时提供了一个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将促进来自不同学科和研究领域的教师、研究人员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上一篇:
“2011年政策模拟理论与技术学术研...
下一篇:
何文炯、尹文耀、常杰、葛滢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