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实验室安全培训班(含应急演练和消防演习)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各实验室、各相关师生:

为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将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14:00举办2020年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实验室安全培训班,并开展应急演练和消防演习。

本次安全培训班相关事项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2020年10月28日下午14:00,紫金港校区东三108会议室


二、培训安排

1. 实验室安全讲座  报告人:校保卫处专家

2. 应急演练和消防演习


三、培训对象

基础平台办公室全体教师、各实验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和学生等。


四、培训报名及其他

请各单位于10月23日17点前返回参会回执(包括参会人及联系电话)至邮箱ryy308@163.com。回执模板见附件1。


培训采用实名制签到,培训完成后提供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出具的培训证明。

 

联系人:阮老师        电话:88208270

 

 

特别说明:2020年7月24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附件2),将“各级主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到岗一年内参与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有培训证书”条款纳入《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附件1),作为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检查指标。此外,学校于2020年6月14日印发的《浙江大学实验室安全达标考评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亦明确提出“安全分管负责人到岗一年内参与实验室安全培训,有培训证书”的要求。

 

 

 

 

 

附件1:参会回执模板

附件2《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附件3《浙江大学实验室安全达标考评管理办法(试行)》

 


上一篇:
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前后实验室安...
下一篇:
2021年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暑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