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访问员报酬暂行办法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浙江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访问员报酬暂行办法
2011.3.15
  


      访问员的报酬由计时酬金、计件酬金和奖金三部分构成。其中:计时酬金是指:根据参加调查工作的有效时数计算的报酬(有效时数不包括参加基础培训和项目培训的时间);计件酬金是指:根据完成的合格问卷数量计算的报酬;奖金是指因为做出了符合奖励条件的工作行为而得到的额外报酬。
一、访问员等级及升等条件
1、访问员等级:初级访问员;中级访问员;高级访问员;助理督导。
2、访问员升级条件:
  (1)升级门坎:初级升中级,自开始访问工作时数累计60小时以上,即进入中级访员观察期;中级升高级,自升中级后工作时数累计120小时以上,即进入高级访员观察期。
(2)进入升级观察期之访员,将于每周一召开的督导会议讨论该访员是否符合升级条件,并进行表决;通过者即于当日发布升级公告;若未通过者,将个别告知未升级之原因并促请改善,直至缺失已改善并表现稳定,将再于督导会议讨论升级。
(3)高级访问员中的优秀者可以升为助理督导。
3、升级评估项目:
a.口语特质:普通话流利、说话速度适中、说话清晰。
b.访问内容:读题确实与否、有无省略题目、追问强弱度、有无引导作答、选项归类正确与否、熟悉计算机操作。
c.访问技巧:访问礼仪、说服受访者接受访问及拒访处理能力、访问气氛掌控。
d.工作态度:准时出席、休息时间适中、接受督导的态度。
e.工作绩效:实际调查工作的完成情况。
二、酬金计算方法
   1、计时酬金:计时酬金与访员等级挂钩:初级时薪5元;中级时薪7元;高级时薪10元;助理督导享受月薪制。
   2、计件酬金:每完成一份有效问卷将给予相应的酬金,酬金与完成问卷所需的平均时长确定。平均时长是指中级访员正常完成10份问卷所需的平均时间。
     a.平均时长为5分钟以下的问卷:每份有效问卷0.5~1元
b. 平均时长为5分钟左右的问卷:每份有效问卷1~2元
c.平均时长为10分钟左右的问卷:每份有效问卷2~3元
d.平均时长为15分钟左右的问卷:每份有效问卷3.5~5.5元
e.平均时长为20分钟左右的问卷:每份有效问卷6~7.5元
f.平均时长为25分钟以上的问卷:每份有效问卷8~10元
3、奖金:
       (1)出勤奖金:
a.以1周(周一到周日)为计算单位,每周一重新起算,同一电访案每周到班3天(含)以上者,当周到班第3天起,每日加发出勤奖金5元。(3小时为1个工作单位)
b.初次参加本中心访问之全新访员,开始访问第1天至第7天班为试用期,第8天班起始可累计当周到班天数
(2)工作奖金:单一访问案中,完成有效问卷份数前10%的访员酌予工作奖金以资鼓励,奖金为其全部所得的10%。
三、访员薪酬发放
    由于学校的财务制度的限制,不能发放现金,所以我中心将每月打卡一次。其中工作奖金将在每一个访问案结束后发放。

上一篇:
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访问员招聘启事
下一篇:
浙江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招聘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