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大学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0年12月18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和来宾70余人。省社科联副主席何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沈才土同志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修改了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
       第二届理事会选举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教授为会长,选举季盛清(省委党校副校长)、车晓端(绍兴市人大副主任)、盛秋平(嵊州市长)、陈坤木(绍兴市人大常委)、方展画(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徐斌(浙江工商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和何文炯(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为副会长,秘书长由何文炯兼任。
       马寅初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人口学家、教育家和杰出的爱国民主人士。马寅初研究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系统地研究马寅初先生在经济学、人口学、教育学等方面的巨大成就和为中国百年社会进步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及其对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现实意义。
      马寅初先生是建国后首任浙江大学校长。换届以后,浙江大学作为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的会长单位,将致力于推动马寅初研究的转型,从过去较单一的马寅初人口学贡献研究向马寅初的全面贡献及其现实意义研究转型,并以马寅初研究会作为浙江大学与嵊州市市校合作的重要平台。
      嵊州市盛秋平市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马寅初研究会为马老家乡与国内外马寅初研究专家们架起了一座连接的桥梁。嵊州市将进一步利用好这个平台,在弘扬和传承马老精神、运用马老学术思想服务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实践。盛秋平希望马研会能继续加强与嵊州市的联系合作,进一步弘扬马老研究成果,推进嵊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新当选的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会长罗卫东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介,并提出了未来工作设想。他指出,马寅初先生生活的年代,正是中国社会大转型的时代。他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观点,不仅对过去,而且对于今天的社会实际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建国后,他担任浙江大学校长,是那个时代大学转型的重要实践者。马寅初研究会要努力挖掘这个精神宝库。他强调,马寅初研究会将积极创新,强化整体设计,拓展学术资源,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机制,积极推动马寅初研究的转型,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上一篇:
报道:何文炯教授关于浙江省十二五...
下一篇:
张曦书记视察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