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数据研讨会--城市化与可持续发展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实验平台定于2014年11月3-4日在杭州浙江大学召开“大数据时代中国的城市化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实验平台政策仿真实验室承办。

一、会议主题:大数据与中国的城市化研究

二、会议内容

    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的城市化也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推进。30多年来如此巨大规模的城市化过程,对中国的社会、经济、环境等各个层面可持续发展的影响都是前所未有、无可比拟的。随着网络技术、信息技术与移动自媒体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大数据时代”,可获取的城市研究数据呈几何倍数递增,数据获取的渠道与处理方法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面对海量的城市研究数据和多样化的数据源,本次研讨会将在建立科学的城市研究理论框架、形成更加适宜的城市研究方法体系等方面,为多学科的相关研究人员提供一次重要的交流机会。研讨会将重点讨论适应大数据时代中国城市研究的理论范式与方法路径;明确大数据时代中国城市化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重点研究的方向。

三、会议交流语言:中文/英语

四、参会须知

1、会议统一安排就餐、住宿

2、交通费自理

3、报名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至会议联系人报名

五、会议日程

1、11月2日 会议报到,报到时间14:00-24:00。

          报到地点:杭州市申花路798号紫金港大酒店紫金厅

2、11月3-4日,8:30-16:00: 会议主题报告、专题学术交流

4、11月4日,16:30-:离会或自行考察

六、会务联系

岳文泽 教授

E-mail: wzyue@zju.edu.cn,Tel:0571-56662160(O)13989468480(cell)

张琳琳 博士生

E-mail:

zhanglinlin@zju.edu.cn,Tel: 0571-56662166(O) 15088713534(cell)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基础平台

                                                                            2014年10月22日

上一篇:
通知:大数据时代人文社科前沿方法...
下一篇:
转发:关于做好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