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甘犁:从家庭和小微企业看当前中国经济的痛点和亮点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随着出口下滑、民间投资零增长,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和亮点。但是根据西南财经大学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当前中国家庭的收入的差距和资产配置难以保证消费持续稳定增长。通过对家庭微观数据的分析,能帮助我们了解问题所在,提出解决方案,进而开展田野实验,做好政策储备。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小微企业调查,能帮助我们了解民间投资零增长的原因所在。


主讲人:甘   犁 教授

主持人:罗卫东 教授

时   间:2016年9月21日(周三)下午2:30

地   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报告厅

主   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协   办: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


主讲人简介:

甘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学硕士、经济学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与研究中心主任。师从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麦克法登教授。甘犁教授以应用微观经济学为基础,研究涉及公共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工业组织等领域,成果发表于《美国经济评论》(American Economic Review)、《政治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计量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国际顶尖经济学期刊。


主持人简介:

罗卫东,浙江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思想史、经济史、发展经济学等。


上一篇:
公示:2016年度浙江大学后勤服务满...
下一篇:
“大数据与厚数据”关系高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