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2020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和消防演习顺利举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减少安全隐患,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0月28日下午,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以下简称“社科平台”)2020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和消防演习顺利举办。社科院副院长、社科平台执行主任杨翼教授、社科平台办公室、各实验室师生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和演练。

  杨翼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能帮助师生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为科研工作做好安全保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学校规章制度,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他强调每一位参会师生都是社科平台的实验室安全的宣传员,要把安全意识传达到位,各实验室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求所有人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做到事故防范于未然。

  党委安全保卫部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顾冬健主任从国家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和校园交通安全四个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通过图片影像资料向到场师生分析了实验室事故频发的原因,并列举了大量校内外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以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引以为戒,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张主任还介绍了实验室日常管理规范、仪器操作规范、个人安全防护、突发事件紧急处理方法等相关安全知识,要求大家遵守规章制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讲座结束后,顾冬健主任组织师生进行了电子灭火演练。

 

  会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更好的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充分了解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并牢记实验室安全知识,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安全,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
消防安全图片展-- 开展今冬明春火...
下一篇:
实验室安全手册中文版(202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