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实验室王志坚研究员参加非平衡态系统国际工作月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应非平衡态系统国际工作月(Small system nonequilibrium fluctuations, dynamics and stochastics, and anomalous behavior)组委会邀请,我实验室王志坚研究员参加该项工作月的活动,并作了题为 "实验博弈论系统中的非平衡涨落的测量结果的综述 (Index non-equilibrium fluctuations in experimental games: a mini review)" 。 该报告汇总了我实验室前期借用非平衡统计物理的方法对实验博弈论系统演化过程中的规律进行实证研究的成果。该项工作的主要合作者是许彬教授和周海军研究员。

        该工作月于2013年7月1日 - 2013年7月26日在中国科学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http://kitpc.itp.ac.cn)举行,它是第二十五届国际统计物理会议的组成部分 (Non-Equilibrium Phenomena, Spin Glasses, and Algorithms Beijing Satellite Meeting of STATPHYS 25)。作为实验经济学利用非平衡统计物理方法,或者说非平衡统计物理方法在实验社会系统中的应用,在这两个学科中,借助于我们独立开发的实验平台、以及我们独立发展的一些列非平衡过程的测量方法,在演化博弈论的实验研究上,我们实验室在国际科学研究同行中处于有利地位。

上一篇: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实验室姚...
下一篇:
浙江大学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专题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