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何文炯教授出席第五届中欧社会保障高层圆桌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2010年10月25-27日,第五届中欧社会保障高层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和欧洲的120多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围绕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与建设这一主题,专题讨论了社会保障发展战略、社会保障改革回顾与评估、社会保障一体化建设、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等重要问题。

       我校何文炯教授出席这次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劳动力自由流动与社会保险一体化”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社会保险制度是影响人力资源配置的一种重要机制,因此,社会保险制度的设计要有利于劳动力的自由流动。20多年来中国社会保险制度的改革促进了劳动力流动。但是,现行社会保险制度依然存在缺陷,与劳动力市场一体化的要求不相适应,因而需要深化改革。在对社会保险制度设计理念进行反思的基础上,他提出了社会保险制度改革与建设的目标、途径和实现机制,受到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积极评价。

上一篇:
何文炯教授参加第四届中国社会保障...
下一篇:
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跨学科沙龙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