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教授一行来浙大社科院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3月29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教授带领调研团一行五人来我院访问,并就高校社会科学研究的管理经验和理念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浙江大学副校长、社科院院长罗卫东、社科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副院长何文炯、重点成果推广部部长袁清等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了深入交谈。

      罗卫东副校长对来自山东大学社科界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浙大人文社科“古今会通,东西互动,中外认知,文理交融”发展理念和各项方针举措,以及当下浙大文科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升的转型诉求,向远道而来的贵宾作了介绍。宾主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社科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教授从近些年高速发展的浙大文科在政策导向、两个“对接”、国际化合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学术领域,作了宏观的描述;重点成果推广部袁清部长详细介绍了浙大文科在近十年里取得的方方面面的成绩和可资借鉴的经验及教训,尤其社科院在争取国家级重大项目过程中“全过程、心贴心”的服务经验,引起了山大同仁的极大关注。调研团一行在听取了社科院副院长何文炯教授对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的功能、特色作的介绍以后,参观了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对全国高校首家全力支持跨学科研究的文科实验平台赞不绝口。随后,调研团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文化遗产研究院。

       山东大学调研团深感此次浙大之行收获颇丰。山大素以人文学科见长,文史哲学科研究一向影响较大。宾主双方热情期待保持经常性的工作联系和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持续发展。
上一篇:
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跨学科沙龙5
下一篇:
何文炯教授出席2011年中国社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