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举办首次“跨学科沙龙”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10月14日晚,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举办的首次“跨学科沙龙”在东三108会议室顺利举行。基础平台研究骨干和来自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档案馆的师生数十人参加了活动,基础平台执行主任何文炯教授主持了活动。

  本次沙龙以“社会科学研究中知识发现技术的潜在应用”为主题,首先由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仲非教授作了关于如何从海量数据中发现有用的知识等技术方法的介绍,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主任郎友兴教授、实验社会科学实验室研究员王志坚博士、人文学院哲学系副教授何善蒙博士、政策仿真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芬博士、法学院郑磊副教授、档案馆校史研究室张淑铿主任等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对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的相关问题与张仲非教授作了交流。师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听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跨学科沙龙”是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举办的旨在促进文理交叉,促进学科交融,激发思想火花的学术活动,今后将定期举行。

                      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
上一篇:
我校《“十二五”时期促进基本公共...
下一篇:
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平台第二次“跨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