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中心 >> 下载说明

下载说明

 欧洲政策中心是欧盟的一个重要智库,成立于1997年1月,由布鲁塞尔游说集团的创始人斯坦利.克罗希克(Stanley Crossick)、让.莫内行动委员会前副主席马克斯.科恩斯塔曼(Max kohnstarnm)及《卫报》前欧洲版主编约翰.帕尔默(JOINI Palmer)三人创立。
  欧洲政策中心自称是一个独立的非赢利性智库,其使命是致力于欧洲的一体化,以其优秀的研究成果为欧洲的建设做出贡献。欧洲政策中心注重政策分析,能及时对影响欧洲一体化的关键问题提供分析和评论。
  为了完成其使命,欧洲政策中心每年都要举办各种活动,鼓励欧盟内不同利益集团之间进行公开、平等的讨论,并将这些讨论结果转交到欧盟政策制定者手中。同时,中心也不讳言它特别重视加强政府和工商业界的联系。这不仅反映在宫的顾问理事会的组成上——这些顾问大都是欧盟内大企业集团的总裁或总经理;也反映在欧洲政策中心的会员组成上,这一中心实行会员制,而这些会员很多都是世界各地的大企业。
  对于欧盟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欧洲政策中心积极参与讨论,主要是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及它的网上和印刷品杂志——《挑战欧洲》,鼓励公众就欧洲一体化的根本性问题展开讨论,它起到了专家和政策制定者相互吸收意见的媒介作用。欧洲政策中心的主任、政 策分析人员和高级政策顾问都是布鲁塞尔最有经验的政策分析人士之一,他们能随时就欧盟最近的政策发展进行磋商和评论。
欧洲政策中心称,欧盟委员会委员、欧洲议会议员、来自欧盟各机构的高阶官员及各国部长、欧盟和世界事务方面的高级专家等都是欧洲政策中心所举办的各种活动的常客, 因此,中心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涉及会员利益的欧盟决策。
欧洲政策中心的经费主要来自会员的会费、一些会议和活动赞助单位的捐款,另外欧盟委员会每年都给中心拨一笔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