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中心 >> 下载说明

下载说明

    国际和战略关系研究所是一个独立的研究机构,虽然只有十几年的历史,但由于其与政府和国际组织关系密切,是法国国防部6个最重要的研究合作伙伴之一,因此在法国国际问题研究领域占有不可忽视的地位。
    法国国际和战略关系研究所创建于1991年,创始人是帕斯卡·博尼法斯(Pascal Boniface)。该所的任务是进行研究与分析,开发专业技术,提供最新的信息,促进舆论,改进政策和决策。
法国国际和战略关系研究所发展较快,全所50人,其中研究人员34人,在法国属规模较大的研究机构。每年预算不多,约140万欧元,没有政府直接拨款,主要靠政府和国际组织的项目和会议资金、合作伙伴捐赠款和教学活动维持运转。研究所虽然按照1901年法律规定注册为独立的、非营利性质的民间协会,但其与政府和媒体关系十分密切,加之从事教学活动,因此在国家决策和舆论中都有较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