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中心 >> 下载说明

下载说明

http://www.techcn.com.cn/index.php?doc-view-117382
    国际事务研究所是在意大利著名政治活动家阿尔蒂耶罗·斯皮内利(Altiero Spinelli)的倡议下,于1965年10月11日成立的一个非赢利性质的文化机构。1980年根据意大利总统颁布的法令,国际事务研究所被提升到法人地位,如今已发展成意大利一个重要的国际政策研究中心。
    自1991年开始,国际事务研究所的地址设在罗马一座建于18世纪的巴洛克风格的精美建筑“龙迪尼大厦”内。研究所组织的主要活动均在这里举行。
国际事务研究所的首要目标是,通过组织学术研究、会谈交流和发行刊物,推动对国际政治问题的深人认识,促使世界上所有国家努力构筑超国家组织形式,致力于民主自由、经济发展和社会正义。
国际事务研究所的活动资金来源广泛,既有意大利外交部的政府拨款,同时也得到了个人与集体会员、公共和私人机构以及一些重要国际基金会提供的经济资助。